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石油管理局霍庆海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霍庆海,男,1972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 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义务照顾一对无儿无女生活困难的赵成义夫妇,和两位老人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深厚情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物业人“心系用户,诚心服务”的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获得市局级优秀共青团员、新长征突击手,2002年被评为大庆石油管理局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2003年被评为大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同年3月,成立了以霍庆海名字命名的“霍庆海青年志愿服务队”。这个志愿服务于社会公益与困难群众的青年群体,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觉恪守的行为准则,先后开展了“一助一”综合包户、植绿护绿、希望工程等多种形式的青年志愿者活动。荣获首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称号。2005年“五.四”评选活动中,霍庆海被评为管理局“感动青春创业先锋”典型。2005年“七.一”表彰中被评为物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又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2007年3月,“霍庆海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这些荣誉不仅是对他十余年志愿活动的褒奖,更是对他奉献精神和充满爱心行动的肯定。这位志愿行业的领头雁用雷锋般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精神品质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谱写出新的五彩乐章。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