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市长跑协会姬永发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姬永发,男,60岁,中共党员,齐齐哈尔市民政局调研员。

  他,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老将委员会委员,齐齐哈尔市全民健身和扶贫济困献爱心的倡导者和组织者,在鹤城乃至全省,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曾荣获黑龙江省全民健身先进个人、双拥先进个人、抗洪模范、道德模范、“十佳和谐之星”和齐齐哈尔市优秀党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先进个人等称号。在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日日夜夜里,他几乎倾注全部心血,精心策划了以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为主题的“齐齐哈尔至北京”长跑接力活动。2001年6月4日,从鹤城出发,途径大庆、哈尔滨、长春、沈阳、锦州、秦皇岛、唐山、天津,于2001年6月17日到达北京,受到北京奥申委高度评价。所经之地,处处留下鹤城人民对北京申奥的热情,处处留下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他,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几十年坚持长跑活动,在鹤城乃至黑龙江和北京、上海、天津、大连等国际马拉松赛上留下了身影。他,作为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十几年来为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和社会上弱视群体捐款达6万元,他不愧为感动鹤城的“十佳市民”。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