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达斡尔族区中学姜文鹏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姜文鹏,是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族中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2005年被推选为校学生会主席。

  姜文鹏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他刻苦学习,孜孜以求,勇于攀登知识的高峰,各门功课均名列前茅。他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在炎炎烈日下,有他为弱者撑起遮荫伞的身影,在暴雨中有他搀扶老者回家的身影,在狂风中有他参加扫除路障的身影。因其在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奉献爱心等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团员”、“市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并获得全校惟一的“爱心小天使”称号。

  他在体育方面表现出来的天赋更是让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对他刮目相看。他爱好广泛,在田径及蓝球、排球、足球等各种比赛中,均获得过优异的成绩。在2006年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上,他获得了初中组100米短跑全区第一的优良成绩。他还擅长达斡尔族传统体育项目曲棍球。在2007年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十一届敖包会的曲棍球比赛中,他所在的团队获得全区少年组金奖。在他的身上真正体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2007年他荣获全区“体育之星”称号。他不愧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未来的建设者,达斡尔族同胞的骄傲。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