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裕昌食品董事长焦裕昌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焦裕昌,男,1959年生,黑龙江人。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裕昌”品牌创始人。

  作为企业家,焦裕昌同志从当年的烧鸡大王,逐步将裕昌食品打造成省内外闻名的放心品牌。在哈市首创连锁经营业态,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累计为国家纳税近亿元。

  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仗义执言的责任,他把百姓关注的危房改造、未成年子女弃学经商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人大会议上进行呼吁。他还提出个体户贷款及非国有企业兼并国有企业产权划分等问题。许多议案及合理化建议均被有关部门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他富了不忘国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使命。他先后与十五名贫困大学生;从82年开始,连续十四个除夕之夜,陪同孤寡老人吃年夜饭;98年哈尔滨发生特大洪水灾害,五次给救灾子弟兵送去裕昌食品;他组织并参加了60多次社会义务小分队活动,赴敬老院、学校、福利院、军营等进行义务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从他开始经商之日起,为资助失学儿童、敬老院孤寡老人、残疾人事业和“希望工程”等累计捐款300多万元;为抗洪抢险、森林灭火等社会活动累计捐款、捐物82万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