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美康汇融生物公司雷殿生
2008-06-19 15:1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2004年11月31日,雷殿生打破了由阿根廷人托马斯•卡洛斯•佩雷拉保持的47988.42公里的徒步行走吉尼斯世界记录。

  2001年7月13日,在途径云南中甸境内时,恰逢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喜讯传来,激动之余,雷殿生当晚制作了一面印有五星红旗图案和“中国•北京2008奥运争光”字样的2008毫米的正方形旗帜,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盖满2008个邮戳,并在云南中甸(现香格里拉县)在旗帜上盖下了第一枚邮戳。截止日前,已经盖满了1800余枚全国各地的邮戳,在多年的徒步旅行中,雷殿生个人搜集了大量最为全面的宝贵资料,沿途搜集的邮政日戳和行政日戳达5000多枚。为探究民俗,他走访了各少数民族集散地及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穿越边境线、沿海线,搜集了56个民族的邮票并盖有本民族的邮戳。

  如今,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了让无知的人们真正的停止对地球家园的过度索取与破坏,现已徒步九年,行程近80000公里的雷殿生又做了一次惊人的决定——徒步穿越千年来从未有人徒步走过古丝绸之路,走进罗布泊,寻访楼兰古城。沿途将穿越雅丹地貌,探访古楼兰遗址,寻找世界仅存的野骆驼、黄羊等野生动物......这次文化生态探险之旅将会使现代文明与古文明相融合,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