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李冰
2008-06-19 15:1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提起李冰,在中国一重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他的大名,他之所以为人所熟知,是因为他为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赢得了荣誉。

  在中国一重自主创新的发展史册上,15000吨水压机是一重人值得骄傲的花环。2006年12月30日,是中国一重的吉庆之日。由中国一重自行设计制造的世界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5000吨水压机热负荷试车成功。在试车现场,记者又一次见到了15000吨水压机制造、安装、调试的总指挥李冰,眼前这位为15000吨水压机总装奔忙数月,殚精竭虑的指挥官,此时此刻看上去面容憔悴,跟几个月前那个高大、健壮的外表相比明显消瘦了许多……为了使新一代“钢铁巨人”早日试车投产,他制定了每日工作进度表,当天的工作量和内容安排的详细有序,并按进度表检查指导。在设备总装的日日夜夜里,他把工厂当成了家,不分昼夜地跟班指挥,夙兴夜寐、呕心沥血,带领职工二班连三班不间断地工作,成功地解决了上横梁、活动横梁和水压机底座安装等上百个技术难题。就在水压机试车的前一天,他依然24小时吃住在现场,带领同志们布置现场、操持着试车仪式的一切准备工作……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国宝宣布我国第一台15000吨水压机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质量试车成功时,李冰的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光,这泪光里折射着自豪,饱含着苦涩,更凝聚着他对一重的赤诚。

  近年来,中国一重承担了很多合作产品的制造重任。作为重大产品的负责人,李冰工作非常繁忙,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生产现场度过的。宝钢UOE产品是中国一重与国外合作制造的设备,产品质量要求非常高。作为该产品生产、技术、质量的负责人,他身先士卒冲到装配的“前沿阵地”,与工人们一起奋战。针对技术工艺中的不合理之处,他敢于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赢得了外国专家的格外赞赏。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李冰不但梦想着让世界了解中国装备制造业,还梦想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各行各业。如今的他将通过传递奥运会的火种,将梦想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