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原齐齐哈尔市皮毛厂
2008-06-19 15:1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她叫李长萍,是齐齐哈尔市皮毛厂一位退休工人,她是一位孝顺的女儿,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更是一位博大胸怀的女性。

  自从2001年7月,搬到福顺社区居住开始,她便和爱人王德林,儿子王磊一起照顾居住在平房的老邻居,一位无依无靠的老人李淑珍,到现在已经将近八个年头了,在这些年里,她一位与自己没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妈妈,她就像照顾自己亲生母亲一样,一日三餐,都要按照老人的口味去做,老人爱吃饺子,就经常为她包,只要新鲜的水果一上市,就为她买回来,从来没有间断过。

  特别是2006年的冬天,由于老人风湿病的复发,腰痛的起不来床,在床上一躺就是两个多月,在这两个多月里,老人每天吃饭、吃药、喝水、洗脸、洗脚、大小便都离不开人,有时来不及喊人就便在裤子里,但是她从来没有嫌弃过,总是及时为老人清洗干净。虽然老人久病在床,但是她和她的爱人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也没有说过一个“不”字,每天都像照顾亲生母亲一样照顾她,让她享受到一位母亲应该享受到的幸福。

  老人在病重期间总是着急上火,李长萍总是像安慰小孩一样安慰她。在李长萍和她的爱人王德林精心照顾下,两个月以后这个老人终于恢复了健康。老人病好了以后,逢人就讲:“长萍一家是我的支柱,是我的依靠,她比亲姑娘还亲。”有人问李长萍你图个啥,她总是说:“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同时也是为我们和谐社会做一点我们该做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