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省田径训练中心李勇
2008-06-19 15:1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李勇(女)出生于讷河市,她走上运动员岗位纯属偶然。在一次学校运动会上,老师非得让平时不愿活动的她报名参加比赛,谁知她竟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恰巧被前来招生的市体校中长跑教练员看到,随后将她招到市体校。在市体校期间,她表现出很高的运动天赋和成为优秀运动员的良好的思想素质。随着对中长跑项目的兴趣的不断提高,她逐渐爱上了这个项目。在训练中她勤奋好学,刻苦训练,不但自觉完成教练员布置的训练任务,还常给自己加量,磨练自己的意志。刻苦的训练使她的运动成绩不断提高,同时也引起了省队教练员的关注,2002年10月将她招至摩下。经过省队教练的精雕细刻,使她逐渐进入到全国优秀运动员的行列,多次获得全国少年比赛800米和1500米冠军,特别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中一举夺得1500米比赛第一名,同年还获得全国田径大奖赛两站1500米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不但自己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拼搏着,奋斗着,她还把她的妹妹介绍给了她市体校的教练。她的妹妹同样也表现出和她一样的运动天赋及思想素质,在她的影响和帮助下,经过教练员的精心培育,她妹妹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也迅速提高,在运动场上逐渐崭露头角,2005年被省滑雪队选中,目前正新的征程上努力奋斗,期待着早一天像姐姐那样扬名赛场,为家乡争光。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