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依兰县中学体育教师凌云鹏
2008-06-19 15:1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凌云鹏现为依兰县第一中学体育教师,从教十二年来,凌云鹏老师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师德高尚,矢志教学改革,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在依兰教育界特别是中小学体育教学界拥有很高的声誉和威望,

  近几年,他创作了一整套适合初中学生体能的健身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除教学,科研工作外,他还主动承担了大量的学科建设工作,2000年他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奥运火炬设计,并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支持北京申奥活动。

  虽然教学,科研工作业已繁忙,但凌云鹏老师2005年9月又主动承担了体育特长班的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像对自己的弟、妹一样关怀.新生报到军训,有个叫学生没有运动鞋,凌云鹏老师就把自己的运动鞋给学生.冬天,有个同学丢失了羽绒服,他就把自己的羽绒服给学生,自己穿军大衣.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凌云鹏老师经常从当时微薄的工资中给予资助.一次带学生野外训练,一名学生不慎把脚扭伤,他把学生从十里地以外背了回来。

  近十二年的教师历程,他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并立志献身于教育事业;他勤奋好学,不耻下问;他诲人不倦,因材施教;他的事迹和行为堪称青年教师的楷模。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