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速度滑冰运动员刘芳毅
2008-06-19 15:1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他出生在一户普通工人家庭,1992年通过学校的冰上课第一次接触速度滑冰,在短短的3年学习过程中就打破了同龄组的记录,同时被选调到重点班训练。离他所向往的专业队更近了,同时离他的冠军梦也更近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几年他的成绩一直稳定提高,2003年和现任教练员付桂生训练,迅速取得了全国冠军赛全能第一名,亚洲锦标赛500米第三名、1000米第二名,2005年取得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全能第四名。

  正当他离冠军梦想一步步迈进时,伤病的挫折让他狠狠的摔了一跤。在跟国家队外出训练时把腿摔骨折了。当时所有关心他的人感叹、惋惜,在他人生低谷时家人、领导和教练对他仍不放弃,他在病床上躺了4个月,为了他所热爱滑冰的事业,他咬牙坚持恢复活动,他不服输不想就这样被打跨,于是同教练及家人共同努力向心中的目标迈进,终于在他顽强的努力下重新走上了冰场并在近一年中取得了两次全国冠军,现在正代表国家参加亚洲锦标赛,让我们为他祝福吧,希望他能够在国际赛场上高奏凯歌。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