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重数按装备公司刘建荣
2008-06-19 15:1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刘建荣,为了使企业设计、生产和销售模式全面与世界接轨,他亲率老中青三代技术人员到国内外先进机床企业学习考察,亲自制定技术规划方案,亲自推动实施,将使用了50多年的产品图纸全部废掉,成功开发出立、卧两大类机床产品“型谱”,将整个系列产品被设计成不同的技术模块,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模块进行组织生产,全面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技术水平,为我国大型金切机床的批量生产和引领市场探索出一条新路,使齐重数控的主导产品领先国内同类产品10-15年的时间。由于新型谱技术革命的成功实施,齐重数控相继攻克了一批具有全局性、带动性的关键技术,一大批产品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的一台加工大型零部件的数控加工中心出现故障,如果请专业人员维修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维修费用达140多万元,将严重影响到产品的出产周期。他派只有中专学历的技术室主任刘洪江担任维修攻关组长,刘洪江不负众望,仅用了15天的时间就解决了全部技术难题,不但为企业节省了130多万元的维修费用,而且又提高了该台设备的精度水平。为了表彰刘洪江为企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一次性奖励刘洪江税后12万元。他重视人才、实用人才的先进理念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