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金牌教练潘恩岭
2008-06-19 19:4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潘恩岭于2007年10月21日与他的学生张建一同随齐齐哈尔代表团到武汉参加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在76个城市561名运动员参赛的激烈竞争中,我市运动员张建以776.1环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手枪速射金牌。通过这次比赛使我领略到了金牌教练的风范,他要求在运动员赛前练习中,尽量做到精打精练,保持清醒的头脑,射击动作标准,有抗外界干扰能力为主,并要求张建不要参加城运会开幕式,在宾馆好好休息准备26日的比赛。

  26日上午9时男子速射项目开始,张建排在第三组,10时张建上场靶位是8号,上半场30发共计292环排名第一。8秒6秒发挥正常,4秒稍差一点,对他的要求非常明确,保持8秒6秒良好状态,4秒放开一搏。27日上午9时男子速射开始最激烈的排名赛,张建按规则排在第一组比赛,他以总成绩582环排在资格赛的第一位。决赛开始,张建以776.1环与青岛选手打平,两人按规定再决出5发,张建49.5环,青岛选手47.3环,这样男子手枪速射的金牌终于被我市选手张建获得。

  体育界有句名言:从领奖台下来后,今后还得从头做起,他说: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从零开始,努力训练,多培养一些象张建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为我市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