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市继红小学校潘红梅
2008-06-19 19:47: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潘红梅老师十七载耕耘在三尺讲台,用全新理念推行素质教育,收获着学生、家长和同行的拥护与爱戴。她以奉献书写着一名教师的责任!坚定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信念,潘红梅老师用“爱”的情怀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她以为师之道,诠释为人之理:面对病魔,有一种美丽叫做坚强!面对学生,有一种伟大叫做师爱。

  2004年,34岁的潘红梅被医院诊断为“脑垂体瘤”。脑垂体瘤已压弯了潘老师的视神经,医生建议潘红梅做开颅手术,这样可以完全切除肿瘤;另一种手术方案可采用介入法来做手术,但要打碎鼻脆骨,而且不一定能彻底根除肿瘤。为了能更快的走进课堂,潘红梅选择了第二种方案。奇迹出现了,她用坚强征服了病魔。但她不顾术后的虚弱,不到一个月再次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但不久之后,脑垂体瘤再一次复发,威胁着潘红梅老师的健康,她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病床上的潘红梅仍坚持写着新学期的教学计划,新学期,她带着习惯的笑容走进了那熟悉的五年四班教室。

  “我热爱生命,但我更爱学生,我的生命力在课堂上”,潘红梅,用爱的情怀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 “经历了风雨,才会见彩虹”,愿以师爱为舟,以智慧为帆,以坚强为桨,乘风破浪,满载着幸福启航,让师爱永远荡漾人间。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