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尔滨飞机工业公司秦世俊
2008-06-19 19:4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秦世俊哈航集团15车间的数控铣工。主要从事各种军用、民用飞机起落架的加工生产。“干活要肯动脑筋,要勇于实践,不能见硬就回。”秦世俊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秦世俊渐渐觉得采用传统方法已无法适应目前产品质量的要求。特别是大批量的生产,产品的质量和进度件无法得到保证。他根据自己从多次试加工方面收集来的资料,通过与师傅共同探讨和研究,多少个不眠之夜后,终于成功地研究出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加工腹板的方法,他将其命名为《逆向思维、反向采点加工腹板法》。

  这种方法将生产效率比原加工方法提高了8倍之多,零件的一次交检合格率达100%。终于打破了二十多年加工腹板的传统工艺方法。

  说到秦世俊就不得不提到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一位从事数控机械加工的老工人,也是一名高级技师,他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航空事业。在父亲的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下,从小就喜欢飞机的秦世俊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像父亲那样能够制造飞机的英雄。当秦世俊技校毕业成为一名数控工人时,他看轻了金钱和名利,不断实践着自己儿时的梦想。

  行者无言自成蹊,作为一名飞机零件的普通加工者,怀着青春的激情,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奋飞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