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田径选拔赛结束 黑龙江省两名选手获奥运入场券
2008-06-30 09:31: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9日晚,历时3天的全国田径奥运达标赛在此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落幕,黑龙江省选手共获得5金2银1铜,成绩排在各代表队前列。至此,奥运会前全国田径各种选拔赛全部结束,我省选手李艳凤和昌春风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哈显萍有望成为中国接力队“第六人”。

  我省女子标枪选手昌春风首先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她在2007年城运会预选赛和苏州田径大奖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分别投出61.76米和60.88米的好成绩,达到奥运会女子标枪A标。同年,她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了冠军。今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田径公开赛上获得金牌。前不久,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我省女子铁饼选手李艳凤是国家队队员,3年前因受伤只能边疗伤边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训练,在2005年全国十运会上只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十一名。之后随着伤势逐步好转,而加大训练量,成绩亦逐步提高,在去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苏州站比赛中成绩达到奥运会A标。在前不久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田径邀请赛”上,一举投出了63.67米的好成绩,获得这个项目冠军。

  我省女子短跑选手哈显萍是后起之秀,在此次苏州全国田径达标赛上又获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据正在此间观战的省田径中心主任周承福介绍,目前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接力队中的5名选手已确定,哈显萍是“第六人”的最佳人选。国家田径中心将不日公布这个结果。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