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鹤岗市创业就业三日内“上岗”可享小额贷款
2008-06-30 14:37:5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近日,鹤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政策:凡四川地震重灾区来鹤岗市务工人员或自谋职业及自主创业者,鹤岗市将一律在三日内安排工作并免费技能培训、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其创业。

  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决定在鹤岗市组织开展“情系灾区援助就业活动”。

  援助活动主要有三项:提供岗位援助。援助活动期间,灾区失业人员来鹤岗市务工,只要本人不挑不拣,保证在三个工作日内为其安排就业岗位;企业积极吸纳灾区失业人员,将为其提供社保补贴政策支持;开发公益岗位时,优先安排灾区失业人员就业,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在本辖区内开发的就业岗位将优先安置灾区失业人员;灾民在鹤岗市从事灵活就业的,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全市各劳动保障部门及各类职介机构,为灾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维权及法律援助等各项就业服务。提供创业扶持。灾区失业人员在鹤岗市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限额2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全市各定点职业培训机构,为灾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并提供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