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妻子找人监视经理丈夫 专家:婚姻的基础是信任
2008-07-03 10:54: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舒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日前,一位丈夫忧心忡忡地走进心理咨询室,向心理专家倾诉他在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妻子总找人监视自己。经过心理专家多次的心理辅导和调解,夫妻俩对相处之道有了新的认识。

  不久前,在某公司担任总经理的杨辉(化名)来到了心理咨询室。据他讲,他和妻子结婚14年,孩子已上初中,随着他在事业上越来越成功,妻子从原来一家不景气的单位辞职,回家专心照顾孩子。近半年的时间里,杨辉发现妻子总是莫明其妙地对自己严加管理,不管任何时间,她都会打电话来询问,即使是自己在公司开会,妻子也不相信,而是打车赶到公司一探究竟。除了紧盯自己的日常工作外,杨辉还发现,妻子经常找人监视自己,特别是监视他晚上下班后的一举一动,还会随时打电话来核实。这让他觉得很不舒服,尽管他多次找妻子谈心,让她相信自己,也一再表明他对妻子女儿和家庭的态度,可妻子总是疑神疑鬼,杨辉觉得自己快被折磨疯了。

  从事婚姻家庭心理指导的安老师说,夫妻间相处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彼此坦诚,如果像杨辉的妻子一样用电话跟踪、找人监视等手段来掌握对方的行踪,是对夫妻感情的一种极大的伤害。夫妻间出现信任危机时,应该采取坦诚交流、有效流通的方式来解决,而不应采用一些偏激的方法来限制对方,这样只会加速婚姻的解体,获得不了真正的幸福。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