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解决电梯脏乱差难题 一些小区管理体现人情味
2008-07-03 10:54: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舒 赵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小区内的电梯属于公共场所,不顾及其他居民的感受,将垃圾袋乱扔在电梯间、在电梯内随意吸烟,实在不应该。”针对电梯间的卫生管理难点,目前,一些物业管理者想出了“人性化”的管理办法。

  家住道里某小区的胡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家楼里的电梯间经常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原来是个别居民在电梯间内吸烟、扔垃圾袋造成的。对此,这个小区的物业则想出了更容易令人接受的管理办法。据小区保安部曹部长介绍,当居民在电梯厢内吸烟时,保洁员会主动要求帮助扔掉烟头,遇到这种情况,业户往往会因心里过意不去,再次乘梯时特别注意不在电梯内吸烟。为了杜绝电梯厢内乱扔垃圾的现象,保洁员每天两次收集居民家门口的生活垃圾,而且从楼上到楼下收集垃圾时不乘坐电梯,这样就使电梯厢内杜绝了异味的来源。环境改善了,居民们就会更注意电梯内卫生,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