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支援灾区重建参加劝募行动 龙江娃挑战5亿筹款目标
2008-07-03 14:58:5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洁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6月28日19时30分,上海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全国晋级赛“8进6”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幸福逸夫小学的张国达与明星翁虹双双携手闯关成功,跻身于全国6强之列。7月5日19时30分,他们将参加“6进5”的比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在为灾区儿童募集捐款的同时,如果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张国达将带着自己的同班同学一起去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张国达上六年级,生活在一个非常贫寒的家庭里,靠父亲捡废品维持生活,由于常年营养不良,他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可酷爱滑冰的他却是个体育小能手。今年5月初,张国达从黑龙江省千余名孩子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0位明星带领10个孩子挑战3亿元筹款目标”的小选手之一。5月12日,张国达踏上前往上海的旅程,也就在这一天,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张国达也为此改变了原本为全国希望小学募集快乐体育器材的使命,加入到“加油!2008——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中,挑战5亿筹款目标,支援灾区受损小学的重建。在一位明星与一位农村娃的搭档组合闯关比赛过程中,须获取全国观众的短信支持率,信息费用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截至目前,中国青基会已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中募集善款1亿9千万元。

  如今,张国达已在上海度过了一个多月,这期间他见到了来自灾区的小伙伴,并将自己制作的小礼物送给了小伙伴们。全国总决赛临近之际,他更是刻苦锻炼,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份特别的爱心。他的搭档——明星翁虹也被张国达深深打动,两个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全国总决赛从6月21日开始第一场比赛,经过晋级赛及冠军争夺战6场比赛,最终将产生一对冠军搭档。6月21日至7月28日,每周六19时30分至21时,上海东方卫视将现场直播“加油!2008——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的总决赛实况,发送T08至1066919155即可为张国达和翁虹投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