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本科一表依考生志愿开始录取 不允许无志愿投档
2008-07-10 17:5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

  东北网7月10日讯 ( 记者 朱丹钰 ) 10日是2008年高考本科一表院校录取第一天,记者上午对高考录取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探访。

  记者在省招办高考投档现场看到,13名录检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据了解,省招办将178所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分为13组,由13名录检员每天8时30分至21时30分分别与各自负责的高校联系,确定招生计划人数,每名录检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动员各高校增加我省的招生计划人数,录检员黄伟就从武汉理工大学零批次招生计划中为我省多争取到14个名额。

网上咨询现场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网上填报高考志愿系统非常严密,省招办在考生填写志愿时并不能得到考生的填写结果,只有在投档完毕才能看到考生的志愿填写情况,任何考生都不能随意更改志愿信息。

理工科投档工作正在进行

  理工类和文史类档案投放是由两台计算机分别完成,近16万招生计划将从这两台计算机中投出。据了解,投档过程严格按照教育部设定的计算机程序,确定好院校代码和学校招生计划后,自动依据考生志愿由高到低录取,决不允许无志愿投档。

  省招考办高招处车处长介绍说,我省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十分看中院校的所在地,其次看院校的知名度,最后才选择专业。

  据了解,目前省招考办正在与清华大学协调研究,要求增加我省的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