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月薪不低千元 我省为剑阁县提供就业岗位2250个
2008-07-15 08:49:5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四川省剑阁县是黑龙江省对口援助县,为帮助灾区人民就业,黑龙江省劳动部门将带着33个工种的2250个就业岗位前往剑阁县招聘,而当地群众来我省务工不但月薪不低于1000元,还将办理社保。

  据介绍,自黑龙江省劳动部门在省内开展了征集爱心工作岗位行动后,截至目前已征集岗位近3000个。为尽早帮助灾区群众就业,省劳动保障厅派出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组织了全省十三个地市劳动保障部门、用工企业等人员,于13日飞赴四川灾区,并将在15日在剑阁县召开专场招聘会,将33个工种的2250个岗位提供给灾区群众。

  据介绍,此次招聘活动提供的岗位既有电焊工、车工、钳工等技术工种,也有保安、缝纫工、木工、瓦工、钢筋工,以及社区保洁、护林、绿化、酒店服务等技能单一、易于操作的工种。用人单位将为招聘员工提供医疗、工伤保险及基本生活用品,并免费提供住宿,同时承诺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

  灾区群众到达黑龙江后,劳动保障部门将对有培训愿望的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黑龙江省务工期间,还将享受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等补贴。同时,劳动保障部门还将督促指导用人单位与灾区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足额发放工资报酬,及时办理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