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低保心牵群众 救助情暖民心
2008-07-15 10:31: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道里区低保家庭医疗服务窗口。
  大庆市低保家庭子女领取大学生救助金现场。
  穆棱市城乡养老中心。
  穆棱市养老中心开展的人性化服务,深受五保老人欢迎。

  东北网7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妥善安排当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水平,这是我省广大困难群众殷切期盼的一件大好事,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所办的一件实事,是关系到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得民心、顺民意的德政善举。据悉,我省已多次大幅度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逐步建立了与物价水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经济发展状况相适应的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此过程中,各地党委、政府和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协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完善与城乡困难群众息息相关的救助方式,使享受救助的人群不断扩大。本报将陆续报道上述经验,以推动这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