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节俭"有车族改乘公交 高油价影响冰城市民生活
2008-07-15 14:38: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距离6月20日油价再次上调已接近一个月时间了,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油价上涨导致的生活成本上升,使哈尔滨市民不得不想方设法节约开支。

  在道里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刘先生,开春时刚买了一辆小汽车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没想到赶上油价再度上涨,他大概算了一下,油价上涨后,他每个月至少要多支出200多元。为了节约开支,他不得不把爱车安置在车库里,重新改乘公交车上下班,只有特殊情况才开车出门。他说,当时如果多考虑一下油价上涨的因素,也许就不会急着买车了。

  市民周女士近来也正为油价上涨犯难。她和爱人原本盘算着把购房地点选在价格相对便宜的近郊,再用购房差价买辆车代步。可油价再度上涨,和对油价继续攀升的预期,让她对这个美好蓝图产生了动摇。“单位离家太远,出行费用随油价上涨水涨船高,真怕负担不起啊!”

  对于高油价对市民生活产生的种种影响,有关专家表示,面对高油价市民确实该精打细算,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状况和需求科学地进行消费决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