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新型"电子猫"五天能否灭"四害" 专家:普通七彩灯
2008-07-24 09:27: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21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反映,一伙小商贩在哈市道外区北七道街早夜市,出售一种名叫“电子猫”的高科技产品,声称通上电之后发出的超声波能消除“四害”,可是这名消费者花了10元钱买回家后,发现所谓的高科技产品,只是一个用来装饰的小灯,什么作用也没有。

  22日12时30分,记者在北五道街与钱塘街交口看到了这伙小商贩,小商贩在路旁支了一个小桌子,正在出售所称的高科技产品,桌上放着一个笼子,笼子里装有实验用的小老鼠,记者注意到这个笼子有些特别,和正常的笼子并不一样。

  一名30多岁的女子把一个塑料的球形物体插到了电源插座上,笼子里的老鼠就开始乱蹦乱跳了起来。该女子说,这个球形物体叫“电子猫”,是采用美国先进科技和工艺研制,产品无毒,卫生,对人畜无害,特别针对蟑螂、老鼠、蚂蚁、蚊虫等的习性设计,随后这名女子又将笼子挪到附近卖鸟的地方并插上了电源,小鸟果真没有一点异常。随后该女子继续说,“电子猫”在连续插上电源5天5宿后,超声波刺激老鼠、蟑螂、蚂蚁、蚊虫的神经系统,这些动物就会全部死掉,其使用范围为60平方米,寿命长达5年。而在看到该女子宣传演示之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十多名市民掏钱购买。

  记者在买到一个“电子猫”后,来到某大型电子市场咨询得知,原来所谓的能消除“四害”的产品其实就是普通LED七彩灯(用来夜间照明用的节能灯),正常售价仅为5元一个,女商贩演示的老鼠乱蹿的行为应该是在笼子上作的手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