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智能公交系统一期工程完成投入使用
2008-07-24 10:23: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智能公交系统一期工程完成投入使用,公交监管部门实现轻点鼠标完成全市大部分公交线路运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公交行业调度指挥中心系统由公交大屏幕车辆定位监控系统、电视墙摄像监控系统、操控平台系统、服务器集群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系统组成,提供公交行业信息收集发布存储、运行情况监控考核、群发性短信调度等功能。由安装在公交车内的GPRS系统实时向监控中心提供车辆行使速度、车门关闭情况、站点停靠位置等实时信息,由监控中心对车辆进行监控,一旦车辆存在违规现象监管部门将对司机进行处罚。

  目前哈尔滨市已经有2200台公交车安装了该系统,占全市公交车辆的55%,配合8月份即将开始的二期工程完成后,该系统将实现全系统无线集群、集团通话功能,指挥中心将可以利用无线网络与各车队、场站、公交车辆进行无线互通,达到发现违规立即制止。站、公交车辆进行无线互通,达到发现违规立即制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