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见到警车慌忙躲闪 网吧门口MP3牵出网上逃犯
2008-07-24 11:22: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柳京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六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名染黄色头发的男子看见警车后慌忙躲进网吧,MP3掉在地上都不回头拾取,民警心生怀疑上前盘查,发现此人竟是一名网上通缉的逃犯。

  日前,巡警支队巡逻六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到香坊区延福街附近一家网吧门前时,发现门口坐着一名染着黄色头发的男子,手里拿着一部MP3晃着脑袋在听音乐,看到巡逻的警车后,青年男子迅速起身向网吧里走去。男子慌乱中将手里的MP3掉在了地上,但他却没回头捡起来,而是加快脚步往前走。民警下车捡起MP3,走进网吧,发现刚才的可疑男子正背对着民警,坐在角落里。民警上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这是你的东西吧。”男子十分紧张,一会儿说是,一会儿又说不是,始终不敢正视民警的目光。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男子拿不出来,民警随即将其带回,进行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尚某今年19岁。去年夏天,他和女友在一家网吧上网时,女友与另外一名男青年张某发生争执。尚某和女友将张某打伤后逃离了现场。事后,经法医鉴定张某为轻伤,尚某被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

  去年年末,在外地躲藏的尚某回到哈市,接着又为了帮一个朋友报仇出气,将两名被害人打伤。两次打伤人又两次侥幸逃脱,有如惊弓之鸟的尚某在家里足足躲了大半年,始终不敢出门,害怕听到警笛声,生怕被警察抓到。几天前,尚某到附近网吧上网,因屋里闷热,拿着MP3到门口听歌,被巡警发现。

  目前,尚某及其女友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