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确定10个现代化农业试点 总投资1亿元
2008-07-30 13:4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今年黑龙江省将建设大庆、富锦、海伦、密山、宝清北岗村等10个现代化农业试点。每个试点农机装备投资1000万元,总投资达1亿元。

  此次建设的10个现代化农业试点,重点针对玉米和大豆两种主要粮食作物生产,每个试点建设地点选择同一乡(镇)的2-3个相邻村,耕地面积达4万亩左右,采取进口先进农机装备与国产机械相结合的办法统一配置农机装备,耕地全部实现规模经营,实行“六统一”生产模式,即:统一轮作,统一整地,统一播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或加工。在农机装备使用上,科学安排生产计划,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作业质量标准和机务管理制度,统一供油、供件。因地制宜积极应用现代化农业科学技术,采用高产量、高质量和高效益的农艺新技术,并实现田间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建设实行股份制经营机制,实行企业化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黑龙江省农机作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办法》,建立生产管理、机务管理、人事管理等项规章制度,按章管理。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