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俄眼科专家莉莉娅为大庆市万千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2008-07-30 13:51: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海波 叶云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7月22日,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在省政协会见厅,接见了来大庆眼科医院工作10年的俄罗斯著名眼科专家莉莉娅。王巨禄对莉莉娅10年来为大庆以及黑龙江省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誉了莉莉娅高超的医术、严谨的医德。王巨禄称莉莉娅是光明和友谊的使者。

  王巨禄说,对莉莉娅是未见其人,早闻其名。特别是莉莉娅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黑龙江省百名和谐之星”后,关于她的报道很多,他印像深刻。

  “中俄有着悠久的友谊,你所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感谢你为成千上万的眼病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王巨禄真诚地希望莉莉娅能办一所学校,为黑龙江培养更多的人才,把她的医术和精神传承和发扬。

  王巨禄十分关心莉莉娅在大庆的生活情况,当得知莉莉娅生活得很好,身体也很健康时,王巨禄微笑着点点头。他说,有了莉莉娅这样的专家,大庆的明天会更好,黑龙江的明天会更好。

  莉莉娅激动地说,她感谢王主席对她的关心,能让患者重见光明她感到很幸福,她会发挥自己的余热,培养更多的医生。莉莉娅说她在大庆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尊敬,大庆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她很爱大庆。

  王巨禄为莉莉娅现场题词:“光明和友谊的使者,中俄友谊万古常青”。莉莉娅握着王巨禄的手说,这是她收到的最为珍贵的一件礼物,她会永远珍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