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今年住宅建设中近半数为“小户型”
2008-08-17 07:4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英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8月16日电 黑龙江省“小户型”住宅建设今年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黑龙江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施工面积为94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6%,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43.3%。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积极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加大了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住宅建设结构继续改善。主要表现为经济适用房建设速度加快,“小户型”住宅建设继续保持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黑龙江省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9.0亿元,同比增长187.9%;施工面积1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3%;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6%提高到6.2%。

  上半年,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投资47.4亿元,同比增长37.5%;“小户型”住宅施工面积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比重为43.3%,比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