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650名教师支教农村中小学 骨干教师占20%
2008-08-25 08:50: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2008年,该市计划从城镇中小学校选派650名教师支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支教期为1年,从9月1日开始,第二年暑期结束。支教人员要求师德好、作风正、有较强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身体健康,原则上骨干教师不能低于选派人员总数的20%。

  据了解,哈尔滨市将继续开展城乡学校对口支援,积极拓宽支教渠道。教育行政部门在选派教师参加支教时,将统筹规划区域内城乡学校之间、强校与弱校之间的“校对校”对口支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本行政区域内长期稳定的对口支援关系,推动学校之间根据各自教师队伍状况和优势签署互助协议。城镇中小学校必须对应农村一所乡(镇)中学和小学结成“一帮一”对子。积极组织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定期到帮扶学校围绕课程改革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为帮扶学校上课程改革示范课,开展以问题为核心的研讨交流。受援学校也要积极组织教师到对口学校跟岗学习,进修提高。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