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宝清县镇西派出所及时制止一起爆炸事件
2008-08-25 10:4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牛文忠 乔宇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日前,双鸭山宝清县镇西派出所及时制止了一起爆炸事件。

  8月13日,宝清县镇西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耳目得知,有一居民裴某酒后曾流露出要报复杀人,并已准备好爆炸物品等作案工具。派出所迅速找到欲实施犯罪的裴某,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开导和教育,裴某终于说出事情原委。

  原来,早在1987年,某公司欠裴某的父亲3.3万元,多年讨要无果,期间,其父母相继去世。多年来,裴某家境贫困,思想消极,认为父母的去世是某公司欠款所致,将怨恨归于该公司副经理身上,自制了爆炸装置,欲将其炸死。

  镇西派出所根据裴某的供述,在其居住地搜出爆炸物品和自制引爆器一个,以及其他爆炸工具。为了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考虑到裴某生活困难,镇西派出所为其捐助了200元钱,并与治安大队协调民政部门、镇政府为裴某办理了低保,教育他今后要遵纪守法,打消犯罪念头。裴某感动万分,痛哭着感谢派出所对他的照顾和帮助。至此,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成功制止。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