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万户居民置换天然气 涉及和兴路和平路
2008-08-25 10:56:2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8月24日从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获悉,该公司本周将对哈尔滨市和兴路、和平路、王兆铁路线和马家沟河围合区域内的居民进行天然气置换,涉及居民13704户。

  据了解,25日至28日每天17时以后,改装工作人员会到居民家中对燃气器具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对居民的更新或改装意愿进行确认,对居民家中的热水器(燃气锅炉)加封,禁止使用,预约煤气热水器(煤气锅炉)的改装时间。26日至29日按预约时间对煤气热水器(煤气锅炉)进行改装;25日全天,查表收费人员到客户家中抄表,重新确认煤气表指数;25日晚对管网进行置换。30日、31日对居民家中的燃气器具集中改装,对新燃具和改装燃具调试点火。

  据介绍,在置换过程中对居民燃气用具的改装,居民使用的燃气用具(灶具、热水器、锅炉、报警器)原则上以更新为主,而对于不更新但符合改装条件的灶具予以改装;对于符合改装条件的热水器和锅炉,居民自主选择改装商改装。但是对于国家已明令淘汰的、燃气燃烧器具生产商明示使用年限低,且已超期、燃烧工况严重恶化,检修后仍不符合相关标准的,无厂名、厂址、无品牌标识而无法组织燃烧器具置换改装零配件的,以及玻璃钢等易破碎灶面,改装后可能带来不安全后果的燃气燃烧器具,将一律不予置换改装。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