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消协提醒:预付消费陷阱多 应防止上当
2008-08-25 15:1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8月25日专电 目前,哈尔滨的一些美容美发、健身减肥、洗浴中心、洗车行、洗染店等消费领域中逐渐流行起预付款消费的热潮。然而,不少消费者在预付大量费用后,却遭遇了不法商家的欺诈,没有获得应有服务。对此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商家的信誉程度和服务情况的基础上,与其签订书面合同并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关系等,才能防止上当受骗。

  不久前,消费者杨女士花费了一万两千三百元,在哈尔滨一家美容院购置了一年的随时美容消费卡。杨女士连续去该店几次后,商家却提出“服务有次数限定,她不能随时来消费”。更为严重的是,当杨女士一周后再去时,美容院已经人去楼空,没了踪影。

  哈尔滨消协上半年的统计显示,类似事件发生37起,相当于2006年的115.6%、2007年的176.1%。

  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各类服务时,消费者首先要理智,对商家的口头承诺不要轻易相信,消费额度大,一定要有书面合同并详读合同内容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确实需要大额的预付消费,请与当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商家的信誉程度和服务情况;发生消费后,详细填写服务次数,必须索要相应的证据、发票、信誉卡、服务卡等,一旦发生纠纷,可凭证据保护自己的权益;受到类似侵害的消费者一定要及时投诉和申诉,由消协和有关行政部门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曝光和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