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络出现荷兰式拍卖 从高向低叫价一桶豆油只卖45元
2008-08-26 08:23: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近日,网络上突然兴起了一种“荷兰式拍卖”的交易形式,卖主首先提出自己最高期望的价格,在无人竞拍的情况下逐步降低价格,直到有人接价为止。记者观察发现,通过这种交易形式,一桶10斤装豆油竟可卖到45元,网民们在竞拍中获得了实惠。

  据了解,这种荷兰式拍卖起源于荷兰的鲜花交易市场。它是针对一个卖主有许多相同物品这一特殊情况而设计的。拍品有一个起拍价格(即拍卖的最高期望价格),随着拍卖进行,该价格会随时间的变动自动向下浮动,如果在浮动到某个价格时有竞拍者愿意出价,则该次拍卖成交。

  据采取荷兰式拍卖方式竞拍的网站负责人介绍,第一桶10斤装的豆油开始起价为60元,经过9次降价竞拍,最终以45元低价成功售出。目前,拍卖仍在进行。

  但参与这种竞拍商品的价格是否可以无限低呢?该网站负责人强调说,每桶豆油最低价格不能低于45元。如果到这个低价仍无人购买的话,网站将取消拍卖。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