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十大工程保龙江水利安全 重要城市可挡百年一遇洪水
2008-08-26 08:33: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计划三年投资375亿元,实施松花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等十大重点工程。到2010年,重要城市将达到100年以上防洪标准。

  省政府今天发布的《关于加快水利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水利的决定》规定,今后三年我省将实施东部灌溉增产工程中14处大中型灌区工程建设;尼尔基引嫩扩建工程建设;西部地区旱涝保收田和以大型喷灌设施为主的旱田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松花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加快以灌排工程为重点的三江平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一批大中型水利枢纽工程和控制性水源工程建设;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完成国家规划内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任务,实施现有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全省重点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程建设。

  我省还将重点地搞好大中城市和重要城镇堤段的防洪工程建设,切实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城市水源建设,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到2010年底,我省大江大河干流主要河段堤防达到20至50年一遇防洪标准;解决300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55%。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