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会飞的眼科医院”抵达哈尔滨 80名医护接受培训
2008-08-26 17:5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方若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与哈医大二院的合作项目在哈启动
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著名眼科专家

  东北网8月26日讯 ( 李华虹 方若冰 记者 杜筱 ) 25日,致力于全球防盲治盲公益行动的国际奥比斯组织的“光明之翼”——眼科飞机医院首次抵驻哈尔滨机场,与中国哈医大二院的合作项目于26日正式启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来自14个国家的32位国际奥比斯组织成员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携手,为黑龙江地区80名眼科医生、护士、生物工程师、麻醉师等进行规范的专业培训,并将为60余位眼疾患者实施免费手术与治疗。

  副省长程幼东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的负责人(中)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哈医大二院院长张斌表示要传承奥比斯精神做好防盲治盲工作

  据了解,12位国际著名眼科专家免费为60名患者进行治疗,手术全部在飞机医院上进行。坐在飞机示教室里的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区的80名基层眼科受训医生可以通过视频观摩奥比斯眼科专家的手术教学演示,手术实况也可以通过远程设备传送到飞机以外的地面医院。期间还将进行医生护士、生物工程师和麻醉师的培训讲座,并可与国际眼科专家展开交流和讨论。

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飞机手术室
飞机示教室
先进的双向通讯设备

  奥比斯组织进行全球性的防盲活动的最重要意义在于向大众普及眼病防盲、治疗知识,自1982年在美国休斯顿成立以来,招募29个国家600多位世界一流眼科专家,先后访问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440万眼疾患者重获光明。该组织的眼科飞机医院是世界唯一一所眼飞机医院,由一架DC-10型飞机改装而成,既可施行手术又可从事示范教学。从1982年以来,在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220个医疗培训项目,超过130900名中国眼病患者在奥比斯的项目中获得手术治疗,超过16300名中国眼科护士和乡村医护人员接受了奥比斯的培训。

  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660万失明患者,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8%,其中75%的患者通过及时、科学的预防和治疗是完全可以避免失明。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