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酒店销售168元礼盒月饼 成本仅16元
2008-09-03 13:59:5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郭春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成本只有几元钱的月饼,“穿上”知名酒店的包装竟卖上天价。今日,根据群众举报,哈市道里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松花江凯莱花园大酒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酒店销售的月饼涉嫌三无产品。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2日下午,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到松花江凯莱花园大酒店进行暗访。执法人员来到酒店大堂右侧销售中秋月饼的展台。见有客户来,酒店接待人员上前介绍称,酒店下设集团专门有月饼生产线,现在就可以预订,有成品月饼。随后,执法人员对摆放在展台上的月饼检查时发现,月饼外包装上醒目地印有“御品”字样,没有厂名、厂址及国家强制食品安全认证“QS”标志。月饼的包装礼盒(有两种)属自行印制,包装盒上印有“凯莱花园大酒店”字样。

  记者接到消息来到现场发现,该酒店向客户提供的月饼宣传单上,清晰地印有每盒月饼的价格,分别为168元/四块/盒和138元/六块/盒。打开包装盒盖看到,每块月饼的独立包装上,也同时印有“凯莱花园大酒店”的字样。

  检查现场,一位男子自称是月饼加工厂的业务员。据他介绍,加工月饼需要严格的手续,酒店不具备这方面的条件,所以委托他所在的哈尔滨乐麦斯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现场未看到双方委托加工协议)。月饼的成本在三四元左右,他们只为酒店生产月饼,由酒店自行包装。今天他是来这里送样品的,生产月饼的手续都有,但是现在拿不出来。在检查现场,松花江凯莱大酒店的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业务员是来送样品的,不知道怎么摆放到销售月饼的展台上了。

  随后,就在记者赶回报社时,工商执法人员来电告知,他们在酒店的库房里发现十余箱同样包装的月饼。工商部门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截至发稿前,记者以客户身份打通了酒店的预订电话。得知记者要预订中秋月饼,接电话的一位女士介绍说,月饼礼盒有两种价格,分别为168元和138元。当记者问:“订10盒是否可以享受优惠价”时,对方称:“一分钱不降,酒店就是这么规定的。”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