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姓呼声:安红街曾是“生态走廊”如今荒草满街
2008-09-03 14:07: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尹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片说明】安红街上绿地里,荒草丛生,许久无人清理。

  东北网9月3日讯 道里区安红街改造后,曾备受市民的关注,绿地、长廊、喷泉、雕塑,几乎使这条“生态走廊”成为哈市又一处景致,然而在记者走访后发现,其改造后仅一年时间,这条走廊上却荒草丛生、垃圾遍地、装饰破损,呈现出了一副残破的景象,住在附近的居民无不为之痛心,他们告诉记者,好好的一条生态走廊,难道就不能健康地生存下去吗?

  新景观受宠

  每当回忆起安红街刚改造完成时的情景,居民赵风庄老人一脸幸福,“改造完成后,整条街上有草坪、鲜花、景观房等设施,很吸引人,靠近抚顺街的景区内还设了一段铁路,有以车站作为建筑模型的建筑小景观,有用火车车轮组建的街景,我们这几乎成了旅游景点,许多市民都来此拍照,当时还来过旅行团参观呢!”

  在采访中,许多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改造得很成功,安红街周边的房价也看涨了,2007年,当地居民几乎都以这条“生态走廊”为荣。

  一年后变样

  近日,记者对安红街一带进行了走访。当记者沿安红街一直向爱建方向前行时发现,沿途绿化无人修剪,绿地上杂草丛生,有的杂草几乎长了一米多高,几棵枯死的树成了市民的晾衣杆。在绿地上还随处可见垃圾和杂物。据市民方女士介绍,这里垃圾清理不及时,近一个月都没人管,绿地里全是果皮、腐烂食物、垃圾袋,气味特别难闻,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户。

  在安红街与新阳路交汇处,记者找到了一处喷泉景观,但现在只剩空喷头,市民王利告诉记者,喷泉只在刚建时试喷水过,但整个景观建好后,就再也没有喷过水,放在这里就是摆设。

  管家何时现?

  采访中,许多市民向记者反映,因缺乏管理,安红街区生态廊道景致已经大打折扣。

  在安红街经营一家婴儿用品店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街道两旁的装饰灯破损得很严重,街心花园装饰灯的灯头大部分都没有了。坐椅两侧的装饰灯大部分也只剩下灯座,但坏了之后也不曾见相关部门来修复。据市民王女士介绍,每天早上在地道街与安红街交汇处还设有早市,有的商贩将小摊摆在了景观道上,旧衣物、零配件随地而铺进行销售,这里的环境被破坏得更糟了。

  公务员柳心兰女士认为,政府花了很多钱将原来脏乱差的铁道线拆除,建成安红街区生态景观廊道,如果因为缺乏管护,而使得景观毁坏无人修复,景致打折,实在是令人惋惜。现在的生态走廊真得需要一位管事的管家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