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发布《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
2008-09-03 14:2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记者 邵奇) 3日,记者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七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按照“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及时做出建设高教强省的重大决策。8月13日,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这是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举措。

  近10年以来,我省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实力大幅度提高,许多指标居全国前列。在《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05-2006》教育对经济发展指数排列中,我省居第九位,属于高等教育区域竞争力比较强的省份。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我省人才结构不合理,领军拔尖人才少。高等教育社会服务功能发挥不够充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与资金需求未能根本解决。建设高教强省是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

  据了解,《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立足教育,着眼大局,内涵建设与服务发展并重。从总体上对应全省产业发展、社会建设部署,使教育发展规划服务大局的针对性、目的性更强、更实。阶段发展目标明确,具有较强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