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太阳岛成功申报第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2008-09-03 14:45:1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德杰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记者2日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获悉,太阳岛风景区根据国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和《水利风景区发展纲要》的要求,日前成功申报了第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并于9月1日至7日在国家水利部网上公示。

  太阳岛风景区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地处新旧城区之间,总面积为88平方公里,以江漫滩湿地为地貌特征,常被大片的湿地草原所覆盖,表现出河漫滩、沼泽地、平缓坡地、岗丘和丘间洼地等地貌类型,岛上生存的野生植被有25科600余种,同时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这种天然地景资源类型在全国属罕见,也是国际科研的热点。为进一步推进风景区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水利风景资源的科学合理开发与保护,加强水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于日前申报了国家水利风景区。据了解,全国共有42家风景区入选第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这也是太阳岛风景区获得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风景区荣誉。目前全国共有300余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