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以奖代投推动庭院自建自管
2008-09-03 14:55:3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郑雷 秦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园林局获悉,为推动庭院自建自管工作力度,该区采取以奖代投方式,对自建自管的小区进行星级评比,对获得星级标准的庭院进行现金奖励。据了解,经全区庭院评比,铁瓦社区、同乐社区等33个星级庭院获3万元奖金,用于庭院绿化使用。

  南岗区园林局结合《城管百分考核办法》,采取以奖代投、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自建自管好的小区庭院及街道社区、庭院管理委员会成员给予奖励,鼓励他们更好地开展以“自投、自种、自栽、自育、自管、自收”为内容的自建自管小区庭院绿化活动。在此基础上,定期对旧有小区庭院进行联检联查,制定公平合理的量化考核标准,确保谁付出的多、谁小区庭院管理的好,谁得到的补贴资金、奖金就多,以此形成居民自建自管小区庭院绿化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