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直各部门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10-08 09:49: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文天心 王玮 谭迎春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十一长假刚过,连日来,省直各部门纷纷召开动员大会,结合本部门实际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7日,省公安厅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厅机关紧紧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的主题,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现“五个目标”:深化科学认识,提高服务能力,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部署开展思想理念、工作效能、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法制理念、工作纪律、教育管理、素质能力和廉洁从政等“十查”活动,为党员把脉提醒。在工作思路方面,要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要研究制定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要研究制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夯实公安工作的群众根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永波出席会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日召开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提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坚持“讲党性、重民生、求和谐”的理念,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科学引导城镇化进程、全力推进龙江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践载体,坚定不移地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改善民生。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全面完成今年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主攻重点结合起来,与解决阻碍和制约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建设领域所涉及到的事关重大民生工程结合起来。

  7日,省司法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提出,要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一要着力查找和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二要着力查找和解决精神状态问题;三要着力查找和解决工作作风问题;四要着力查找和解决服务为民问题;五要着力查找和解决服务大局问题;六要着力查找和解决系统发展问题。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发挥得更加充分,最大限度地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7日召开会议并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研讨班,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和研讨。会议提出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监管效能,促进安全发展”的实践载体和目标要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工作实际、干部实际出发解决问题。安排好年底前监管工作,强力推进小煤矿整顿关闭和瓦斯治理工作,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安全监管两者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省信息产业厅6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署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解放思想上下更大的功夫,牢牢掌握工作中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在加强信息产业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推动发展上下更大的功夫,围绕推动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完善规划,创新思路,精心实施,扎实推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更大的功夫,把基层和企业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基层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基层和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强化服务理念。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的功夫,造就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