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六顺街道办小区绿地违规建房被叫停
2008-10-08 10:48:3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哈尔滨市香坊区六顺街道办事处占用小区绿地建房,1日、2日施工方强行施工。2日,相关部门认定六顺街道办事处的施工建设违规,必须叫停。

  1日早,记者接到香坊区三辅社区的居民反映,有人侵占小区6号楼后侧的一片绿地强行施工建房。9时许,记者在香安街看到,三辅社区6号楼后长约50米、宽约15米的一块空地被围了起来,工人准备施工。据6号楼居民介绍,前些时间他们接到街道办事处的建房征求意见,60多位业主都不同意办事处占用该绿地建房。11时,香坊区城管执法人员对施工进行了叫停,并向六顺街道办事处常玉松主任下达了《约谈通知单》。常玉松表示,占用该小区绿地建社区服务中心是获得物业和小区80%业主的同意,并已向上级部门进行了请示。

  执法人员走后,施工方竟继续开工。当日12时至16时,执法人员五次出现场才制止住当天的施工。2日上午施工方再次施工,执法人员又三次出现场。当日香坊区城管等部门下达了处理结果,要求六顺街道办事处对三辅社区施工现场进行回填,恢复绿地原貌,确认该建设属于违规建设。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建部门获悉,小区绿地重新开发利用必须获得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并且通过城市建设等相关部门的审批后才能施工。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