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友协大街上演惊险一幕 民警当街勇拦惊马
2008-10-08 10:53:3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7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大街上上演惊险一幕:一匹惊马在大道上狂奔,路人慌忙四散奔逃,就在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面临危险之际,一名一路追赶惊马的民警跳下警车,勇敢地抱住惊马,使出全身力气将惊马制服。

  惊马当街横冲

  据目击者介绍,7日9时30分许,一辆马车在平房区友协大街自北向南行进,当行至新疆大街路口时,枣红马突然受惊,狂奔起来。车夫边大声吆喝,边用鞭子抽打马。不料,马反而跑得更快,在奔出10余米后,将马夫甩下车。

  马车横冲直撞,向新疆大街冲去,吓得路人四散奔逃,过往车辆也纷纷躲避。一时间,女人的叫喊声,孩子的哭叫声和“马惊了,快跑……”的呼声以及车辆的刹车声响成一片。

  猛警勇拦惊马

  正当场面混乱之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驶来,向马车追去。在友协大街和新疆大街的路口,警车拦住马车的去路。然而,枣红马并没有停下来,而是转头向右,跃过绿化隔离带,冲上人行道。此时,在马的正前方,几个老人和孩子已被吓得动弹不得。

  情况危急时刻,只听得急刹车声响,刚才那辆警车停在路边。一名民警跳下车,勇猛地用双手搂住马头,用力向下按。马试图挣脱,全力地跑、跳,将这名民警拖出数米远,警服刮破了,但民警仍然不肯放手。在行动受限制后,惊马开始逐渐稳定,直至平静下来。当确认路人无人受伤后,这名民警才开车离开。

  “当时我只想拦住它”

  这名勇拦惊马的民警叫韩伟,是平房公安分局的民警。据韩伟介绍,当时他正在新疆大街巡逻,听见许多人的叫喊声,才知道有马受惊。“当时我看到马冲向人行道,前面还有几个老人和孩子,我也来不及多想,只想拦住它,就冲了过去。”韩伟说。他知道马蹄前后方向攻击力很大,于是从侧面扑上去,想将马按倒。不料马的力气很大,他只能拼命地抱住马头,再尽可能地让它安静下来。“直到马恢复平静大约有5分钟,这是我生命中最长的5分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