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大同区选拔干部凭业绩 以公论活用"加减法"
2008-10-08 15:09: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郑立国 杨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大同区在干部选拔工作中活用“加减法”,不断扩大民主推荐范围,推行差额选拔,实行阳光操作,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在民主推荐中运用“加法”,扩大群众参与面。干部德才、政绩如何,群众是最清楚的,最有发言权。这个区根据班子配备和工作需要,适时公开缺职岗位及任职条件,将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和提名权交给群众,实行基层单位民主推荐、个人自我推荐和主管领导署名推荐的方式确定考察初始人选。

  为了克服过去干部提名渠道过窄、视野不宽、缺乏竞争等弊端,他们对职工不足10人或科级后备干部不足5人的单位,将参与民主推荐的人员范围扩大到本党委或主管领导分管单位全体干部。前不久,在组织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岗位推荐中,参与推荐的单位扩大到组织部、宣传部、工青妇等13家党群部门,参与推荐的人数达到60人。

  在考察、票决环节中运用“减法”,实现优中选优。该区将“差额制”贯穿干部提拔任用全过程,采取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形式,民主推荐和测评现场统计、当场公布结果。人选由考察环节的3人减少到酝酿环节的2人,到常委会票决后只能有1人得到任用,当场统计票决结果,确定拟任人选。

  据悉,实行阳光操作、差额选任干部以来,大同区已选拔任用了3个单位的副职领导,树立了凭实绩用干部、以公论定取舍的良好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