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在双城违法记录却在七台河 交警:可能驾证被盗用
2008-10-08 15:17:3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近日,双城客运站司机关师傅检证时发现自己的驾驶证有在七台河市的违法记录,因未交罚款被锁死。到交警部门查询发现,违法车辆是延寿车辆,车主称车早已报停。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分析:出现此情况有驾证被盗用或驾证重号两种可能。目前,需要查询原始罚款单据,进一步调查后才能作出处理。

  6日,双城市客运站的客车司机关师傅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一直在客运站开车跑线,线路是双城市到农丰镇。可是,9月末,他到交警部门进行驾驶证年检时发现,自己的驾驶证竟被锁死了,原因是该证有违法记录,而且未交罚款。罚款记录显示,8月份其在七台河市交通违法被交警拦下,罚款200元,而这一时间关师傅正在双城开车跑线。关师傅和七台河市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被告知只有缴纳罚款,驾驶证才能自动解锁。关师傅来到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在网上查询违法记录记载的车号,发现违法车辆归属延寿县,是一辆奇瑞QQ车。关师傅和该车车主通了话,对方称此车早已报停,一直未出车,车号应该是被盗用了。

  关师傅发现,自己的驾驶证从去年开始共有9个违法记录,其中两个发生在七台河市,8个违法记录已有人交款,只有最后这一次在七台河市的违法记录未交罚款。而这9个违法记录关师傅表示自己均不知情。

  记者在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违章科了解到,关师傅投诉的问题需要调查七台河市违法罚款的原始记录,首先确认当时被罚司机的签字是否是关师傅本人,然后看看被罚驾证档案号是否重号,因为出现此问题只有驾证重号或被盗用两种可能。如果原始记录上的签字经省公安厅鉴定后并非关师傅本人签字,可以先为关师傅的驾证解锁,然后再继续追查盗用驾证或重号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