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500余庭院变成休闲大花园
2008-10-28 09:31: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洪学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27日,记者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获悉,为建设干净、整洁城市,哈尔滨市今年重点实施了庭院、广场及周边破损小巷的“三项整治”任务,目前改造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今年全市共有556个庭院穿上“新衣”,58条小巷铺上柏油。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计划改造建设庭院500个、社区休闲健身广场50个,修复庭院及社区广场周边巷道58条(段)。日前,经过全面核验认定,全市已超计划完成了任务。其中,庭院改造建设完成556个,社区休闲健身广场完成56个,庭院和广场周边巷道完成58条(段)、12.5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在尚志社区、龙泰社区、龙江社区、亚麻社区等处看到,改造后的庭院像休闲大花园一样,有亭有廊,有健身器械,居民们流连其间,或散步、或娱乐、或健身,悠然自得。据介绍,市区旧有庭院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惠民工程。2000年以来,哈尔滨市已连续9年开展大规模庭院改造,3599个环境脏乱差的旧有庭院已经变成花园式、景观式庭院。明后两年,哈尔滨市将围绕创建干净城市、消灭裸露地、提高绿化水平、强化管理水平的目标,对剩余的1250个旧有庭院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