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程自动化专业获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2008-10-28 10:16: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记者 朱丹钰)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榜上有名。这是该校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轮机工程专业和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后获批的第四个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自成立以来已培养本科生3500余人,共有3个专业方向,分别为“船舶控制”、“运动控制”和“过程控制”。2005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本科重点专业。

  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十一五”期间全国将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建设点分“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类,目前,已经遴选三次,共建设1818个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1398个,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420个。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表示,自动化专业将继续加强专业方向的特色建设,完善专业方向内涵,逐步形成主体跨越、整体升级、协调发展、专业方向交融的格局,使自动化专业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社会上有较高声誉、在国防领域有鲜明特色的品牌专业,并以此带动其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