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加强流感监测防范 发热患者异常增多须报告
2008-10-28 11:14: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衣晓峰 王超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随着我省天气转冷,流感和人禽流感防范及监测日渐成为疾病防控的重点。日前,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监测方案,建立辖区内开展流感监测的医疗机构网络,及时掌握全省流感疫情动态,并对流感流行趋势进行预警预测。

  通知要求,各地疾病防控机构要做好流感样疾病暴发疫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各类学校、敬老院和疗养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发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异常增多及聚集性暴发现象,须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疾病控制中心报告,并开展现场调查,发现符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标准的应立即网络直报。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哨点医院流感监测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报告的及时性。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