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在职人员为做买卖得优惠买假下岗证 反被骗6万多
2008-11-19 15:29:2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一名在职的工作人员为了能享受到下岗人员的就业优惠,欲办一个假的下岗证,没承想下岗证没办到还被骗走6万余元。近日,被害人向平房警方报案。

  市民苏伟(化名)是一名公务员,最近想做个小买卖,听说如果有下岗职工优惠证,做买卖时能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9月末的一天,苏伟在上班路上从街边电线杆上记下一个办理假证的电话号码并拨打过去,经过询问,假证贩子表示办理一个假下岗证只需80元。

  之后,苏伟将照片、80元制作费按照对方要求放到指定地点。苏伟被告知3天后取证。3天后,苏伟接到对方电话称,为了确保苏是真正买证,而不是警察“钓鱼”,苏需要向其账户存5000元保证金表达诚意。对方多次强调只要事后安全,5000元钱会立即返还给他。苏伟想自己不是警察,只是为了得到假证,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中存款5000元。

  第二次对方称给苏伟送假证,又说他们开的是别克高级轿车,但挂的是外地牌照,为了保证车的安全,别因为给苏送证而被交警扣车,苏需要再次汇款1万元保证金,以表诚意。苏伟二话没说,次日又汇去了1万元钱。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假证贩子以保证人身安全、车保险等各种理由向苏伟要钱,苏伟10多次共汇款6万余元,可是最终也没有得到想要的假证。

  苏伟称,当他给假证贩子汇款超过3万元时,已意识到出了问题,可是如果不继续汇款,不但得不到假证,以前汇的3万多元也意味着都“打了水漂”,他只好继续汇款。

  苏伟近日只好向警方报案。警方经调查发现假证贩子的手机号、银行账号均属外地管辖。

责任编辑:宋巍